19960805

# 櫻木花道的賀伯颱風紀事

「自從邂逅的那一天起,眼中注視的就只有你
   你的微笑,猶如是玫瑰顏色的鎖 」__大黑摩季1993



軍旅手記—心得寫作簿
澎湖成功郵政90951-210信箱(成功水泥路)
題目:弘揚民主精神
題綱:發揚團隊精神,開創國家新局
日期:85年8月第一週5日
生活劄記:【櫻木花道的賀伯颱風紀事*】


一直要到賀伯颱風**讓那部三萬塊的SENTRA泡水在二重疏洪道之後,紅頭髮的櫻木花道才知道,在八個多月以前的去年冬天,他在那座電梯甬道裡所殺死的那個男人,其實並不是流川楓,而是赤木剛憲;雖然在春天的時候,他還拒絕承認在車裡被妹妹發現的那只暗銀色的縷花腕表,本來就是赤木晴子留下來的。

賀伯颱風來的前一天晚上,櫻木和宮城良田在操場邊的秋千上數落了流川楓之後,兩人已經成為好哥兒們了,對此,後來就連彩子——那位被宮城深深戀慕著的女性,差點讓她要把帽子給板正過來戴。就寢的時候,櫻木一想起流川,兩眼就在蚊帳裡發火。

賀伯颱風來的第二天早上,赤木晴子很早就起來了,看見雲動得很快,並且因為不必上學關心同學,她很開心。

晴子打開那盒兩個禮拜前到復興商工附近買來的那盒腊筆,趴在床墊上的畫板,就畫下了一片深藍色的天空、蛆蟲一樣的白雲、兩座帶有斑點的小山、草地亂長的鮮花、兩隻和蝙蝠一樣大的蝴蝶、一位大大的女性、還有她兩隻手兩邊牽著的兩個小小人。

仔細怎麼想,她實在是記不起來流川和櫻木究竟是誰長得比較帥,兩個男生的血肉都很糢糊。

不過,她的腦海裡有幾個字,慢慢掉下來,閃閃發亮:S.A.K.U.R.A.G.I  ,這些字像是八隻小風箏綁在公車的窗戶,在季風裡飄動,而她一隻腳穿著裙子、一隻腳穿著褲子,駝背跨坐在那八個字上面,不想抬頭。

在其中的一個小小人的頭上,她寫下【0820】,另外那個紮著小辮子的小小人,她想代表她自己。晴子快畫好的時候,露出她在蹬上樓梯時會回過頭來的那種微笑,同時自顧著說:櫻木,穿上了新的籃球鞋之後,一定要好好努力 ,可以作到嗎?

就在這個時候,她手上的那支藍色腊筆斷了。接著,紅色的、白色的也斷了。晴子聽見櫻木的聲音叫她要哭。櫻木大概以為斷掉的是赤木晴子的手指頭、或是牙齒吧?窗玻璃上的颱風雨稍微乾了一點,像是被行軍的蝸牛剛剛爬過去。

赤木晴子不禁想起正在神奈川縣高中對抗賽程裡和三蒲台高中廝殺廝守的湘北籃球隊:三井剛把肩上的長頭髮剪了、宮城在禁區傳球給流川楓讓櫻木花道氣得跳腳、流汗後的彩子她含著哨子的嘴唇更見魅力、安西教練的眼鏡在黑暗中發亮⋯⋯

那麼,赤木剛憲呢?最酷愛籃球的那位赤木剛憲隊長呢?

其實,早在大猩猩教會晴子帶球上籃以前,赤木晴子就看見了啦啦隊們會是怎麼幫哥哥加油的了。他們會邊跳著大腿舞、邊吹口哨唱著:

自從邂逅的那一天起,眼中注視的就只有你⋯⋯
你的微笑,猶如是玫瑰顏色的鎖 ***⋯⋯

晴子完成了以後,把斷掉了的三支色筆和那張應該是在沙漠冰雹裡的畫,裝在紅色信封裡面。可疑的是,她怎麼會把這些東西寄給了紅頭髮的櫻木花道呢?櫻木的腰又沒有那麼細、手指頭那麼肥、兩片屁股中間多了一塊肉、而且,兩隻腳又沒有流川楓那麼長⋯⋯(是瞪著他看就忍不住先笑的那種男人哪)。

也許,那和她在初夏的一個禮拜天、陪櫻木買那雙喬登第四代這件事是沒什麼兩樣的:既沒有多出來的暗示,也沒有少掉了什麼意思,不多不少。

然而,在初等中學時代曾經被五百位薄情女性拒絕過的櫻木花道,在收到紅色信封以後,對於人禍雖然不免心灰意冷,在賀伯天災之後倒還不失多愁善感。他在果綠色的電話筒裡,告訴在耶誕節那天生日的媽媽說:在下一次的颱風來襲以前,紅頭和尚櫻木花道,至少也有一部藍色的金旺九十可以騎呀,並且還有赤木晴子的手錶和腊筆相伴呢!

至於獅子日座的赤木剛憲,在八月廿號這一天,天秤月座的櫻木花道祝他生日快樂,並且操他。###




* 19960805原作, 20110831重編赤木剛憲生日、賀伯颱風,及玫瑰顏色的鎖。
** 賀伯颱風( Typhoon Herb #9609 ):19960723-0803 , 1996年,太平洋颱風季。
*** "あなたの微笑みはバラ色の鎖", 大黑摩季1993 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 (我只凝視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